close

美沙酮替代療法是協助毒品成癮者擺脫毒品的依賴,進而協助降低毒品成癮者所造成的社會問題與共用針頭等疾病傳染問題,但,毒品百百種,但並不是每種毒品都可以利用美沙酮替代療法進行減毒。

 

安非他命、K他命、搖頭丸(MDMA)、喵喵(Mephedrone)、嗎啡、鴉片皆為我國法定毒品,長期使用會造成成癮性以及可以用美沙酮(Methadone)替代療法的是那些呢?

 

在讀大學的時候,藥物化學這堂課真的是很辛苦,拼命背了許多藥物的化學結構,但目的就是要奠定藥學的基礎,化學結構與活性關係(structure–activity relationship, SAR)是一個重要的回憶,看了這個整理的圖片,應該對美沙酮、海洛因、嗎啡以及Demerol等關係會有畫面性的認知。

 

擷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